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细化任务倒排工期 确保扎南美丽乡村建设高效推进

【字体: 打印
2019-02-28 16:55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实地调研、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区长江雄标、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天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扎南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等一同参加。

在扎南村委会,调研组与天涯区政府、村“两委”班子、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公司、产业帮扶企业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扎南村美丽乡村项目规划、工程进展、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等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据了解,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156.80万元,计划今年10月1日前完工。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可研批复、初概批复、财政评审及监理招标、设计施工EPC总承包招标等前期手续,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工。会上,就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及村民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张震华现场办公,督促天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尽快研究解决办法。

天涯区扎南村是黎苗族聚居的村落,共辖8个自然村,根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规划,岭曲村和抱土村将建设为宜居型美丽乡村,干由村将建设为提升型美丽乡村,红星村、加跃村、南进村、加油村和新村将建设为基础型美丽乡村。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岭曲村的村容村貌,了解其未来规划发展,包括功能分区、景观设计及效果图等。张震华现场指出,各责任单位要定期开展跟踪督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要细化各环节程序任务,倒排工期,严格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

张震华强调,扎南村地处核心生态区,在产业布局中,坚决不能触碰生态红线;美丽乡村建设要体现黎苗风情,打造特色品牌,实现农旅融合,助推精准扶贫;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认识,通过产业发展,让村民增收致富,真正体验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利好;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乡村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察看了位于扎南村的三亚市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该项目为海南省重点项目。(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