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1-24 09:52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张羽飞、王伟武出席会议,人大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13”、“11•5”重要讲话以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发言。

张震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三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张震华要求,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秦岭别墅问题“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含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认真汲取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始终把严纪律作为核心,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与工作实际挂钩,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转变作风,以转作风促工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激励机制,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在征求机关干部意见环节,机关干部畅所欲言,围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大自身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指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党组成员将认真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见建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整改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融入和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各项工作。市人大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