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12-12 08:55


 

1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参加学习,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还传达学习了省委调研“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座谈会精神和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省委书记刘赐贵等省领导调研“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区域协调发展上作出人大贡献,要围绕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当做人大履职重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的底线目标,是第一民生工程,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切实负起督查督导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宣部关于当前中美关系有关学习参考资料。(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