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队到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开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12-21 12:10


 

推进深海科技创新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海陆空”产业的重点内容之一因此,12月20日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秘书长彭龙、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等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开展调研。

深海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三方共建设的直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集深海科学研究、深海装备技术研发、深海探测与实验为一体的开放共享平台。承担深海科技研究生培养工作,设有海洋科学、机械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博培养点。目前,正依托深海所筹建深海技术创新院。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深海所工程实验室,随后观看了科考记录片,最后调研组在深海所会议室与该所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深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向调研组介绍了深海所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深海所未来的目标和定位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

张震华书记表明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深海所建设发展情况,为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深海科技城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做好铺垫,他深海所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从我国深海科技当前发展情况来看深感振奋,我国深海科技与世界海洋科技强国已处于并跑状态,甚至有的领域已位于领跑的地位,有利于把海南从海洋大省变成海洋强省,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支撑

张震华书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对深海所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将推动有关部门加快人才政策落实,加快优化人才综合生活环境,促进有关部门加快打造优质教育资源,满足深海所引进人才的子女就学需求。最后,张震华书记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深海所不仅要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也要把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自贸区(港)建设联系起来,更好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二是希望深海所加大与各大中院校和各类研究机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深海所开放共享平台,组织人才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同时积极开展中小学生科普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海洋意识;三是深海所科技人员要把自己当成三亚的一份子,主动融入三亚经济社会建设当中。深海所与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支持,共同携手为三亚当好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