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率调研组到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2-06 15:46


 

12月4日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副秘书长严平等一行8人组成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赃物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审室和新时代琼崖传习所等办公办案场所,工作人员向调研组演示了涉案赃证物处理系统、远程提审等智慧检务操作,调研组对市检察院的软、硬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来到会议室与检察院有关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三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以海向调研组汇报了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及公益诉讼开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朱永盛副主任表示,今天的调研走访活动是一个深入学习的过程,通过汇报可以看出检察院2018年工作成绩突出,在立足主业,抓好办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公益诉讼主要是为了维护国家与公众利益,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上有很多创新和尝试,这些司法理念的创新,让我们受益匪浅。建议以后在公益诉讼方面融入更多内容,将监督的面放大,继续创新办案机制,在司法改革中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服务,在为自贸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中有所作为。人大也要加强与检察院的信息交流与共享,携手为三亚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震华书记对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察院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聚焦主业,抓重点,有力推进司法改革、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禁毒、党建、自贸区培训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全方位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三亚社会经济发展、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司法环境。

针对以后的工作,张震华书记谈了几点想法:一是加强检察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官法律监督能力。检察官要有更高的法律素养、政治品格与道德涵养,要加强检察官法律、法理知识的培训,提升他们的法律价值判断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贸区(港)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提升检察院在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自贸区(港)建设中司法保护方面的能力。三是依法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理清内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进一步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责,积极稳妥地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四大领域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五是加强工作联系,使人大熟悉检察工作的情况,便于人大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