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天涯区人大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0-25 16:23


 

10月24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率调研组到天涯区人大调研。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壮丽,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雄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清、周启统,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江雄标区长代表区委简要介绍了今年天涯区总体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棚改、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治理管理工作和存在困难。莫壮丽主任作了天涯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主要从依法监督、联络代表、信访督办、自身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进行总结,梳理下步工作思路,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代表也相继结合自身行业实际对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身边群众关切的餐饮行业污染、红白喜事民俗礼仪不规范等民生问题,希望市、区人大常委会予以协调解决,用好立法权、解决诸多城市治理管理难题。当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一作出解答。

黄少文主任、张震华书记对天涯区人大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参会代表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张震华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针对区人大编制人员少的特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的作用。二是在新形势下,区人大工作要会抓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推动工作。三是加强市、区两级人大沟通交流,联动性地开展工作,促进人大自身建设。

黄少文主任表示,今天与会人员提的建议和意见都非常好,会后我们将对意见建议梳理归纳,结合当前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天涯区人大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