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到扎南村开展宣讲活动并实地督查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8-22 17:5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到天涯区扎南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实地督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准备情况。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主持宣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龙、包点区领导周启统、区包点单位政务服务中心、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等人陪同参加。扎南村委会全体党员等参加学习。

在上午的宣讲活动中,黄少文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紧贴海南实际,紧贴农村工作,紧贴农民利益,全面准确、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围绕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的重要内容、重大意义; 如何正确把握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方向; 如何建设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 如何扎实推进我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宣讲过程中,黄少文还和与会党员脱贫攻坚中队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农村土地集体经营、流转,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与扎南山区的关系,扎南村委会与农场林地争议,农村住房报建、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开发等问题,黄少文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李平进行了现场解答,整个宣讲活动和座谈交流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下午,黄少文一行来到扎南村委会岭曲小组,实地走访了部分脱贫巩固户和普通农户,现场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准备工作情况。黄少文表示,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马上就要展开,各级干部和脱贫攻坚中队、小队成员要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全面,不仅要做好比武观摩点的工作,更要做好其他村小组的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做好脱贫巩固户的帮扶工作,更要兼顾普通农户及边缘户的帮扶工作;不仅要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更要抓好今后长期的产业发展等扶贫工作。

黄少文要求,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多为群众着想,多为村民办事,真正率领村民走上富裕之路、小康之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积极贡献自身力量。(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