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8-20 10:13



为落实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做好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各项工作,8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观摩、抽查活动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邢奋驻村脱贫攻坚中队成员等一同参加。

扎南村委会会议室,黄少文一行攻坚中队成员一起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脱贫攻坚中队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脱贫攻坚工作标准、“两不愁、三保障”、“五项直观要求”、产业帮扶情况、帮扶就业情况、扶贫信息录入、扶贫政策常识及本村基本情况的掌握和村容村貌整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目前,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针对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在村庄整体环境卫生、个别同志扶贫政策掌握、部分贫困户“五项直观要求”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

黄少文对扎南村贫攻坚中队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中队、小队队员们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黄少文表示现在是关键时期,各级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坚守岗位,压实责任,积极履职;要认真掌握扶贫工作政策和要求,熟悉应知应会知识摸准、熟知贫困户具体情况;要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把扶贫政策精神、扶贫工作措施和扶贫计划目标向他们讲透,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和思想动员;要把工作做到细之又细,抓紧补齐各项短板,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做好必检的工作准备,以最高标准迎接全省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比武观摩、抽查活动。

随后,黄少文还实地查看了脱贫攻坚中队工作设施、制度张贴、生活场所等情况。(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