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到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大比武”开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07-04 18:35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到天涯区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开展情况。黄少文指出,各级脱贫工作队要摸清底数,建立产业发展项目库,完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台账,以“派工单”的工作方法,明确工作内容,落实扶贫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扎南村委会,黄少文听取了脱贫攻坚中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中队、小队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户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工作计划、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据介绍,扎南村现有建档立卡户89户401人,全部为脱贫巩固户。2018年6月,扎南脱贫攻坚中队成立,21名工作队队员开展入户摸底调查了解贫困户详情,宣传扶贫政策,排查“漏评”、“错评”、“错退”和四类重点对象,建立扎南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扎南村有多少自然村、多少户、多少人?每个村的情况怎样?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保障”的具体标准是什么?……黄少文现场对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扶贫知识测试,仔细询问医疗保障、各阶段教育补贴、危房改造、红白理事会、边缘户脱贫户和特困户的甄别等问题。

黄少文要求,扶贫干部和工作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学通学懂扶贫政策,熟知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内容,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全力做好准备迎接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黄少文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范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台账,做到台账清清楚楚、问题明明白白;各级脱贫攻坚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要真正担负起责任,熟悉每一个脱贫巩固户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及存在问题,根据各户实际情况精准帮扶;要坚持扶贫扶志又扶智,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更要坚持产业帮扶为主,帮助建立稳固的产业,实现可持续增收;村委会要根据本村实际,及时建立完善扶贫项目库,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和产业,脱贫攻坚工作队要以“派工单”的工作方式,明确工作内容,落实扶贫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天涯区政务中心主任邢奋、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等有关人员一同参加。(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