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率队调研崖州区“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06-08 19:19



2018年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到崖州区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黄少文强调,在我市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区(港)、脱贫攻坚、创文巩卫等工作中,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扛起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宣传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好“桥梁纽带”。

调研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崖州区人大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崖州区自2017年3月份开始筹建人大代表联络站,目前,水南、崖城、港门、梅山4个代表联络站已挂牌成立,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络选民制度》、《人大代表联络站例会制度》、《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并完成了张挂上墙,南滨居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参会人员结合崖州区人大代表工作现状,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如何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提升基层代表履职能力水平、有效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少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基本遵循。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各级人大及常委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权。

黄少文强调,无论是“人大代表之家”还是“人大代表联络站”,都是在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为代表活动、学习、履职提供的一个平台,其功能是一致的,我们要积极借鉴外地人大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不断探索出适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闭会期间代表的作用,群众选出的代表要切实能代表群众,能把群众反应的问题收集好、整理好、推动解决好。崖州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要积极争取得到区委的理解支持,推动解决好代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因时因地因情而异,逐步建成体系完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探索出合理有效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

随后,黄少文一行来到崖州区水南村委会,实地察看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彭龙,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任免室主任罗波,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荣和、副主任石显文,崖州区部分人大代表一同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