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率队到天涯区人大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06-07 18:54


 

2018年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到天涯区人大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彭龙,常委会委员郑爱珠、董丽华、罗波,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同参加。

调研组首先在天涯区人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天涯区人大就本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天涯区先后在朝阳社区、桶井村和马岭社区建立了3个“人大代表之家”,今年计划再建两个,将全区人大代表划分成13个代表小组,并按照就近活动的原则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已建好的“人大代表之家”硬件设施齐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自2018年1月份开始,区人大代表与区党代表开展联合接待活动,于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在全区45年村(社区)同时接待群众,截止5月31日,全区集中开展5次代表活动,接待群众521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05件,已为群众解决问题141件。天涯区还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小组活动,积极组织代表学习,提高代表整体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开展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助推区政府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与会人员就“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黄少文表示,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对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天涯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小组活动等得到了区委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群众认可,成效明显,值得推广借鉴。区人大一方面要组织好“人大代表之家”的活动,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另一方面还要把各代表小组的活动组织好,克服困难,因地制宜,争取发挥出“人大代表之家”同等功能。市、区人大代表要注重自身学习,紧跟时代潮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在新一轮的创文巩卫、脱贫攻坚和自贸试验区(港)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向群众传达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动员、带领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    

随后,黄少文一行来到天涯区朝阳社区,实地察看了解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黄少文对朝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表示满意,要求区人大把开展代表活动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在全区全面推广,做到以点带面,同步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