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赴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5-31 16:19

 


5月29至30市人大常委主任黄少文赴天涯区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黄少文吃住在村里,与农户一起拉家常、话发展,深入了解农户的所思所忧所盼,共同谋划增加农民收入和改善农民生活的思路和办法。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第一民生工程,是建设自贸区(港)的底线目标”,各级干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扎实作风推进工作,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9日上午,黄少文在扎南村委会详细查看了村精准扶贫相关资料,认真听取扎南村“漏评”、“错退”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帮扶干部要继续进村入户,进一步对“漏评”、“错退”情况进行排查甄别,他强调在帮扶中一定要实事求是,准确掌握情况,精准帮扶,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扶贫企业星华公司项目部,黄少文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公司总体发展情况、扶贫目标规划及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介绍。黄少文对星华公司在带领村民发展林下经济、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他鼓励星华公司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要扛起大企业的责任担当,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诚心诚意与他们沟通,最终实现村民与企业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黄少文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走访了加跃小组、红星小组、岭曲小组的27户建档立卡户,实地察看他们的生活生产环境,每到一户,他都认真询问住房怎么样、发展什么产业、帮扶措施是否满意,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种植养殖情况和收入情况,亲切询问他们还有什么生活困难,并深入讲解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加跃村小组,了解到村里成立了篮球队,不少老人在进行黎锦制作,黄少文感到很欣慰,他鼓励村里要多组织一些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岭曲村小组吉兰香家,了解到吉兰香新患耳鸣疾病,基本听不到外界声音,黄少文要求有关人员要尽早安排其转至425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争取早日治愈。

每到一处,黄少文都嘱咐各帮扶责任人要密切关注群众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台账,分类解决,重点解决好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