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主任到大东海社区调研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5-18 19:39


 

2018年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在吉阳区人大会议室,组织召开责任片区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督导工作座谈会。黄少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综合管理四级联动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创文巩卫”工作,为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东海社区分片长王树进汇报了2个月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坚持按照“提升、补短、抓全面、保重点”的工作思路,责任明确到位;工作部署及时,问题整改到位;机关督查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严格考勤考评,网格长、网格员积极主动。从“创文巩卫”模拟测评结果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较之前有所进步,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发动工作还不够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个别人员工作做的还不够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不够;联动机制还不够健全,联合督查督办和执法做的不够好;社区情况复杂,军地共同管理存在漏洞等。王树进说,测评结果通报的问题,只是检查到的一些方面,我们要清醒看到自身的不足,举一反三,开展好全面排查梳理工作,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逐个的解决存在问题。

随后,市包点单位市科工信局、区包点单位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和大东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大东海社区各网格长和部分网格员先后进行了发言,对“创文巩卫”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问题、困难进行了汇报,对工作方法、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黄少文对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各级工作人员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黄少文说,海南正在进行的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重大国家战略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海南在关键的历史关口迎来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创文巩卫”工作,为自贸试验区(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黄少文强调,各级工作人员、网格长和网格员要严格按照“创文巩卫”工作标准,全面掌握本网格情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掌握有效工作方法,善于运用监控等电子设备,加强巡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协调处理,做好各项记录,进行动态管理;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厘清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人;各网格长、网格员要更新思想观念,积极为社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为社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争取使大东海社区在持续推进“创文巩卫”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迈上新的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