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黄少文主任到扎南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2-14 15:29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看望慰问了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部分脱贫巩固提升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市发改委副主任容礼彪等一同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在扎南村委会,黄少文首先查看了村委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并向驻村第一书记赠送了粮油等慰问品。

 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村委会书记吉礼香汇报了扎南村扶贫脱贫工作基本情况,驻村第一书记谭家才介绍了驻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扶贫工作队队长高志远、帮扶企业负责人张少平就帮扶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打算等做了汇报。

 黄少文对扎南村委会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级扶贫工作人员的埋头苦干、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基层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及需求,扶贫领域的作风改进,以及对乡村旅游、农村产业、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

 黄少文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做好今年的脱贫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建设美好新海南、打造幸福三亚的题中之义。扎南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大家不能盲目乐观,要高度重视仍然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二是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对思想脱贫要有耐心,要从制度导向上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劳动光荣的氛围。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责任上要再靠实。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同志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弘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攻坚克难、抓实见效。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和业务知识,增强扶贫实效;要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扶贫工作中经受锻炼、增强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推进;要确保每项措施跟踪有痕、持续发力,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会后,黄少文一行先后来到精准脱贫户孙洪忠和孙洪明家,亲切看望慰问了两家人,详细了解他们生产发展、日常生活、子女入学等情况,热情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春节年货置办情况等,并向他们送上了粮、油、被子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向脱贫巩固提升户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问候与祝福,祝他们新年快乐、家庭和睦、美满幸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