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图片新闻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3-20 09:13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朱永盛、蓝文全、陈向奋等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蓝文全、李明光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张震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任务,依法行使人大各项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震华强调,要带头做好外商投资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组织全面、深入、有效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实施外商投资法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外商投资法确立的基本原则和规范,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开展我市有关外商投资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该废止的废止,该修改的修改,确保国家法制统一。

张震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和人大机关正在开展的“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结合起来,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张震华表示,机关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标《条例》要求,查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查找支部设置不标准、组织生活不规范、管理服务不精细等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扎实整改,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