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17-10-19 16:54 研究室

   

 10月18日下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在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张羽飞,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上,王裕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点;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全国各族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做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重大判断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黄少文要求第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报告是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十九报告上来。机关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按照全员参与、系统全面、注重结合、灵活多样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第二,聚焦内涵,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对过去年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通过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学以致用,积极运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具体明确要求,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此为指引扎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当前各项工作,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研究室 陈祥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