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周红波: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

【字体: 打印
2021-10-27 18:18

10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专题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城市文明形象、群众幸福指数。

 

周红波先后来到市图书馆、市图书馆交警执勤岗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海月广场执法岗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调研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两轮电动车上牌、“一键绿波”项目建设、三亚湾“六位一体”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规范化和智能化建设,强化执法管理,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治理水平,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周红波听取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交通管理、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周红波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城市治理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智慧化、法治化手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绣花功夫”精心雕琢城市品质。要通过问题梳理、责任分解,进一步明晰职责、压实责任,精准对标、靶向施策、协同作战,全力打好创文测评迎检攻坚战。要加强全域统筹规划,推进“建管用”一体化,着力完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执法配套制度,理顺协调运行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提升信息化治理水平,构建更加协同高效的综合执法体系。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执法工作全过程,持续加强政治和队伍建设、正风反腐和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城市治理管理铁军。

尚林、邹家明、王东、贾文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