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4-14 15:05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对照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制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特别是要结合“制度建设年”行动,加强依法治市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和规则,紧扣发展亟需、改革所向、民意所盼,全面加强立法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树立重视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的用人导向,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改进和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保密和机要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保密机要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要充分认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加快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环节有机衔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