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三亚市“制度建设年”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4-08 12:59


4月8日,三亚市“制度建设年”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制度建设执行,精准纠治作风顽疾,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利生作《三亚市“制度建设年”行动方案》说明。市直有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周红波回顾了党的制度建设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制度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开展“制度建设年”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当前中央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部署开展的作风整顿建设等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迫切需要,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红波强调,要在制度普查上下功夫,对历年来制定的对外行权制度、内部管理制度、行业规范制度进行普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对权责清单制度再精修,对权责运行制度再精优,对内部管理制度再精细,对行业规范制度再精益,建立健全解决作风问题的有效制度和长效机制,加快构建运行规范、程序严密、高效便捷、监督有力的责任闭环;在推进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和人民立场,推进流程再造,抓住关键环节,守住安全底线,为全省乃至全国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教育和监督检查,把制度规定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开门问策,强化督导协调,加强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推动制度建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