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周红波:强化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21-02-28 17:08



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三亚市2020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市政协主席周廉芬,市委副书记王利生等现职市级党员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各区委书记、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等6个单位的书记(常务副书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央商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周红波代表市委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周红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自贸港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扛起主责,坚决抓好主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自贸港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主攻关键领域、注重整体推进,找准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带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精心谋划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汇聚全市上下建功立业自贸港建设的“精气神”。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管各单位党组书记分别就2020年度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工作、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书面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