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字体: 打印
2020-07-27 09:58


7月27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南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何清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海口、五指山、三亚、保亭等市县党委或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7月27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召开。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刘赐贵指出,七届省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保证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省委时隔15年后再次就全省人大工作出台系统性指导文件,对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抓好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赐贵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四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以及党中央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定不移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改进代表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自觉对标对表“两个机关”要求,强化制度、能力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刘赐贵指出,当前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以下六项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是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实,努力实现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二是坚决抓好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三是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慎终如始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五是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围绕“五网”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谋划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六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军区领导杨征,省领导何西庆、胡光辉、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苻彩香、冯忠华、陈凤超、路志强出席。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