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沈晓明:全面强化就业举措 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31 10:20


2020年3月31日下午,省长沈晓明来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详细了解我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进展、重点项目用工保障、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等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3月31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稳就业工作。

在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沈晓明详细了解我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进展、重点项目用工保障、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等情况。座谈会上,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等高校负责人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人从支持大学生创业、加快农民工返岗复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就业,但疫情过去后各行各业都将复苏,而且市场主体对海南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必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坚定稳就业信心,客观分析并认真解决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沈晓明要求,当前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全面强化稳就业各项举措;抓紧落实并完善我省出台的“中小企业八条”“复工复产七条”“旅六条”等政策,要关注舆情,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好重点人群,在扩大高校毕业生创业、增强农民工就业意愿、提高退役军人自主择业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提高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的能力,持续优化完善重点项目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对吸纳就业大但抗风险能力弱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稳就业的任务落实。

沈晓明强调,要着眼长远,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激发农民就业意愿;探索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研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充实基层力量,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用好用足用活失业保险金,加大对职业培训的支持力度;做好本地劳动力就业培训,提高劳动力供给质量;办好职业教育,进一步推进“旺工淡学”活动。

王路、倪强参加调研。(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