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刘赐贵: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字体: 打印
2020-03-23 09:18

刘赐贵在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投资、招商、消费)座谈会上要求

在自贸港建设实践中提升领导和服务经济工作效能

以超常规举措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工期夺回来

沈晓明作具体部署

 

即日起,省委将连续召开两场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各项工作。3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第一场座谈会,听取我省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恢复扩大社会消费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举措。刘赐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争创自贸港速度的实践过程中,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的能力、水平、效率,用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以推动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0年3月23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主持召开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投资、招商、消费)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王凯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洋浦开发区及部分重点企业。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毛超峰、蓝佛安、彭金辉、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何忠友、童道驰分别在海口、三亚分会场出席。各市县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以及海口市、三亚市分别围绕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储备、招商和恢复扩大社会消费等方面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刘赐贵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他指出,努力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和困难,实现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中国对外开放大局,深入具体地分析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切实发现并解决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分调动全省上下参与自贸港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刘赐贵强调,要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必须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各市县、各部门、各园区要对照分析、找准问题,迅速扭转投资下降局面,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要满负荷建设,有条件的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加设备和人员,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争创新的自贸港速度。要在项目储备上下功夫,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加快审批,形成一大批高质量的成熟储备项目,具备条件的储备项目要尽早开工。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最大限度利用好招商资源,各市县、各园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培养一支懂政策、会谈判、高效率的专业化招商队伍。要出台超常规的举措扩大消费,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发展,充分挖掘消费潜力。

刘赐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各项政策措施抓实抓细抓出实效;要在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体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建立健全经济工作责任制,把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解决具体问题;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识别干部、培养干部,干得好的激励,不能干的调整,乱干的严肃追责;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能紧一阵松一阵,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在自贸港建设中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沈晓明要求,下一步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及时科学地调整防控措施;要客观评价投资消费形势,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他还就强力促投资促消费提出具体要求:完善强化省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加强项目储备、充分发挥市县积极性、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解决重大项目推进的“拦路虎”、谋划一批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项目、加快行政审批、创新投资项目土地保障措施、加快未开工项目开工、集中开工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做好免税消费文章、加快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大众消费、扩大汽车消费、加强招商能力建设。(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