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三亚召开扶贫日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工作大会

【字体: 打印
2019-10-16 09:44



10月16日下午,三亚市2019年扶贫日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工作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攻坚不懈怠,坚决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部署三亚市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察组组长伍学云、市委脱贫攻坚督察组组长黄少文、副市长周燕华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35个先进集体、117名先进个人和45名“脱贫之星”。育才生态区马脚村脱贫攻坚中队长羊建权、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云、天涯区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长魏超、崖州区北岭村建档立卡户黄玉华等4位获奖代表发言。

童道驰代表三亚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亚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的爱心企业和人民团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童道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年,必须在今年全部完成脱贫任务。全市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攻坚拔寨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为2020年总验收打好基础。

童道驰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使命。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坚持标准不动摇,盯住短板不放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毫不动摇抓产业兴产业,稳就业促就业。要将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大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抓落实促攻坚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重实绩、讲实干,关心爱护扶贫干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当前,要抓好工作进度,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强化考核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任务,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