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刘赐贵:在全省打响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字体: 打印
2019-08-02 16:03

7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有关工作。刘赐贵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深刻检视我省在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谨防“民心工程”变成“失心工程”,在全省打响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出现的难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对海南生态环境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刻检视我省存在的问题,认清问题实质,找准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责任;要采取综合有效措施,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按照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以农村水污染治理、饮水安全、“厕所革命”和整治环境脏乱差等民生工作为重点,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有效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问题;要明确镇村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主体,各市县负领导责任,各部门负指导服务保障、督促落实的责任,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完善村规民约等内容,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用半年时间共同打好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当前重点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拉动消费作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全力推进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多用改革的办法扩大消费,明确拉动消费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要全力推动投资企稳回升,从一砖一瓦、一分一厘和一个个项目主动推进,靠前服务;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要认真抓好稳定物价、安全生产、防范自然灾害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要求认真对照抓好整改,扎实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明确各区域定位,发挥各地优势,推动优势互补,积极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等产业,着力抓好各项重点规划,促进各类经济要素合理流动、发挥最大价值,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部分市县发展考核暂行办法,要求通过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工作导向,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海南日报 记者 彭青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