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刘赐贵:坚决落实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责任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海南”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6-20 16:15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坚决落实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责任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海南”建设

 

6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是否落实到位的“试金石”,大力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和更高水平“平安海南”建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了整改方案,决定按程序实施,并就抓好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地担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重大问题协调、重点线索案件督办,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在“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有新战果,在增强扫黑除恶靶向性、掌握工作主动权上有新作为,在深挖严惩隐匿的黑恶势力上有新突破,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重点破解扫黑除恶及命案、青少年涉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增强群众安全感、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提高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见人见事见物”的作风加大检视剖析力度,拿出整改细化清单,推动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并听取了2019年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考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市县、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价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在干部选拔任用的全领域、全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落实省委“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十条意见,突出政治标准、从严把关,让新时代选人用人的基本规范深入人心。要用好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考察结果,端正用人导向,对评价较差或班子不团结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及时约谈提醒。要优化抓基层党建考评方式,强化责任落实和激励约束,不断加强干部培养和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抓紧抓严、抓早抓小,发现问题逐个整改,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海南日报 记者 彭青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