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加快大学城建设,引进境外优质教育机构…三亚教育要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

【字体: 打印
2019-06-13 11:15



6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童道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刘赐贵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海南打造成新时代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童道驰要求,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战略需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支持三亚高校争创海洋、现代农业种业、高新技术等一流学科;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培养工匠型的技工人才和应用型的服务人才;保障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企业人才子女基础教育,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创建可复制推广的教育经验。要加快大学城建设,引进好教师、好校长等优质教育资源,办好公办学校和私立学校,提高教育质量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教育公平作为最基本的政策取向,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机构,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让教育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教师地位,抓好校园安全教育,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环境。

童道驰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建设。各单位要从自身职责出发,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工作,齐心协力解决好教育用地、学校项目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教育对外合作交流、教师编制、教师工资、教师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共同推动三亚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三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三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中共三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议题。

市领导陈铁军、傅君利、尚林、蒋明清出席会议。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