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刘赐贵:充分吸收借鉴京津冀先进经验 全力以赴推进“政策落实年”重点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29 15:55

刘赐贵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总结会上要求

充分吸收借鉴京津冀先进经验

全力以赴推进“政策落实年”重点工作

沈晓明毛万春出席

 

5月29日下午,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结束对北京、天津、河北雄安三地的学习考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第一时间在京主持召开会议,总结此次学习考察成果,结合海南实际,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常委毛超峰、张琦、胡光辉、童道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范华平、苻彩香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分享学习考察体会,分析京津冀先进经验,结合海南实际提出工作建议。

刘赐贵说,此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体会深收获多,形成诸多共识。

一是三省市都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二是都以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一盘棋理念,有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是都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久久为功、不留遗憾地抓好产业升级和城市建设;四是都对海南发展充满期待,对海南工作全力支持。

刘赐贵强调,代表团全体成员和全省各级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职尽责推进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赐贵要求,要认真吸收借鉴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力以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1+N”政策体系落实。要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按照一园多区、一区多园、一园一策等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运营产业园区。要坚持规划引领,对重点区域片区、园林绿地、“五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按照一流水平规划,打造成为精品。要细化分解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以更有力措施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对照“1+N”政策体系具体内容,紧紧围绕“三大领域”“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大胆解放思想、提高招商水平、落在实际效果。要以国际旅游年为突破口,精心谋划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要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在“质”和“量”上全面提升。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海南日报 记者 彭青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