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海南党政代表团考察赴天津学习考察

【字体: 打印
2019-05-27 16:13

 


5月27日,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与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考察并座谈。

代表团实地探访天津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中心、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海河综合治理改造工程等地,考察了科技创新、智慧城市、产业园区建设、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在下午举行的海南·天津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张国清、沈晓明分别介绍了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鸿忠、刘赐贵讲话。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海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岛建设自贸试验区,积极谋划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制定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对海南省委、省政府所展现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感到由衷敬佩。当前,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培育壮大智能科技产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将认真学习海南先进经验,加强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天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优势和天津港服务辐射功能,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航运物流、商贸服务等合作,共同服务对外开放大局。

二是在生态保护上深化交流,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三是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发挥天津职教优势,服务海南人才需求。

四是深化先进制造、特色农业、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对接协作,携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刘赐贵表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海南省党政代表团第一时间赴津学习考察。时隔一年,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再次赴津,天津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生态智慧城市、落实生态优先理念、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等方面成就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充分体现了天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决心、重大谋划和突出成效。海南要全面深入学习取经,以更大力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继续严格调控房地产市场,紧密结合“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和“三大领域”产业定位,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琼津两地交往合作密切,刘赐贵就深化两地务实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化两地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经验的交流互鉴;二是深化深海科技、航空航天、南繁育种、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科技产业合作,推动海南“五大平台”建设;三是深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合作,借鉴天津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场景应用等经验;四是深化人才交流,支持帮助海南“聚四方之才”;五是深化协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探索国际经济贸易合作发展新模式。

天津市领导马顺清、张玉卓、李毅、康义、金湘军、李绍洪,海南省领导毛超峰、张琦、胡光辉、童道驰、许俊、范华平、苻彩香参加活动。(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