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沈晓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游客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字体: 打印
2019-02-02 10:38

沈晓明在三亚检查节日准备工作时要求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游客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春节临近,省长沈晓明2月2日深入三亚就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出行服务、市场供应、大气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让全省人民和游客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佳节将至,三亚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沈晓明来到这里,查看各项安检和服务工作,详细询问客流量、列车运行和安全应急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力量投入,强化运输安全监管,提升站车服务品质,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2019年2月2日上午,在三亚站电动小客车分时租赁网点,省长沈晓明与在此取车准备旅游的重庆游客进行交谈,了解游客对三亚电动小客车分时租赁满意度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还来到位于三亚火车站的电动小客车分时租赁网点,检查旅客疏导分流情况,并与正在通过手机租赁电动小客车的游客进行交谈,了解游客对三亚电动小客车分时租赁满意度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力度,鼓励支持以共享经济方式开展电动小客车分时租赁,增加城市公共交通、共享汽车的使用比例,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满足群众便利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2019年2月2日上午,省长沈晓明来到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查看水果、蔬菜、海鲜、肉类等农副产品供应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动,购置年货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沈晓明走进市场,查看水果、蔬菜、海鲜、肉类等农副产品供应情况,询问商户和顾客,今年菜价怎么样、产地是哪里。当了解到农副产品种类丰富、市场供应充足时,沈晓明点头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拓宽供应渠道,加强产销衔接,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强化食品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确保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检查过程中,沈晓明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告知群众游客关于严禁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等规定,加大处罚力度,落实好大气面源污染防治措施,推动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比往年有明显改善。

每到一处,沈晓明都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并对即将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倪强参加。海南日报 记者 况昌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