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严朝君: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字体: 打印
2018-09-10 16:16

9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题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自觉,抓好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整改,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领会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路线新要求,一项项抓好各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提升三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推动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省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通报会议精神,肯定了三亚在前一阶段脱贫攻坚战“大比武”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按照力争名列全省前茅的要求进行“补课”,努力抓好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列出问题清单,抓好“大比武”中已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一件不落地整改、举一反三地整改,并加强督查督导。要重点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发展、持续增收工作,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要持续抓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做到一户一户、一人一人核对。要统筹抓好今年第二轮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围绕实现精准退出、提高脱贫质量继续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迎考创优。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三亚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抓好新闻舆论工作,大力宣传正能量,同时发挥好舆论监督的正向作用,善待媒体,与媒体加强沟通交流,促使政府改进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列席会议。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