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刘赐贵:问题导向 立足长远 注重实效 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抓紧改彻底改

【字体: 打印
2018-08-24 11:42

刘赐贵主持专题会议进一步推动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调

问题导向 立足长远 注重实效

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抓紧改彻底改

李军出席




  8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结合整改工作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注重实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抓紧改、改到位、改彻底。

  这是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刘赐贵第二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会议先后听取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选人用人和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省政府落实事项等五方面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刘赐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中央巡视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硬任务,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地抓好。各级党委要将其列为专项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全程追踪,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特别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压力层层递减问题,其根子在于村一级,要落实各级干部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省市县镇四级联动,把县、镇大多数干部压到基层、压到自然村,驻村工作队要住在村里,与贫困户建立联系、加深了解。二要坚持志智双扶,倡导脱贫光荣、诚信光荣,引导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三要注重实效,既要切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又要防止出现一些地方和部门不切实际的检查评比,让基层干部能集中精力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切实抓好帮扶。四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改,严格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

  刘赐贵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同时期有不同特点。当前,我们要立足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长远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自我净化能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刘赐贵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加强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对巡视发现的案例和线索,积极整改、妥善处理;加强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在选人用人工作方面的沟通协调,本届省委任期坚决防止出现违规提拔、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等问题。

  针对省政府落实事项的整改工作,刘赐贵要求在弄清政策的前提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落实整改要求,以实际行动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领域的巡视整改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彭金辉,以及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