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严朝君:进一步提高巡查威慑力和实效性 不断提升三亚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字体: 打印
2018-08-09 15:39

8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巡查的威慑力和实效性,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党建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不断提升三亚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君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三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结合当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系统性思维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着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大力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不断开创三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严朝君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三亚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其它领域党建工作。要结合当前“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把加强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巡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上半年三亚市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情况汇报以及吉阳区、天涯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党委、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