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严朝君:担当作为、主动作为、高效作为 扎实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7-06 16:06

7月3日下午,三亚市“双十行动”领导小组暨三亚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委一楼报告厅召开,听取近期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讲话中强调,各分管市领导、各部门在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要把招商项目落地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明确项目落地责任分工,担当作为、主动作为、高效作为,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阿东主持。

三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为契机,成立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出击开展点对点招商,积极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落地建设,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当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排头兵。近期,三亚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招商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上门精准招商,与光大集团、京东集团、国奥集团、中国电子、招商集团等40多家企业进行洽谈。现已与京东集团、光大集团、国奥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近期还将与一批企业签约。

严朝君指出,要在做好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的同时,把招商项目落地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去推进落实。各分管市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做好规划设计方案、规划报建审批、工商登记审批、落地运营等工作,让招商引进的项目真正开业运营,实现招商项目有产值、有税收、有就业。

严朝君强调,要抓紧建立招商项目落地责任体系,明确项目落地责任分工。各分管市领导和责任单位按照分工,发扬特区精神,担当作为、主动作为、高效作为,扎实推进每一个招商项目的开工建设和落地运营工作。要在落实招商项目落地责任机制、推进体系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力量,加强督查督办,进一步抓好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在推进“双十行动”、项目建设,以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