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脱贫攻坚 三亚在行动┃"大比武"评分标准在这,看市委书记都划了哪些重点?

【字体: 打印
2018-06-20 10:17

6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吉阳区罗蓬村检查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开展情况,随机入户抽查,深入了解吉阳区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建立市、区、村三级问题整改台账,让台账清清楚楚、问题明明白白。同时通过建立会商调度等机制,精准高效地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战大比武的目标任务。

严朝君一行冒雨到吉阳区政府、罗蓬村委会检查脱贫攻坚战大比武问题整改台账建立情况,随机走访罗蓬村建档立卡户王小权、黄文平家庭,与他们谈心交流,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帮扶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据悉,王小权因车祸脚伤不能工作,靠经营小卖部生活,在政府的帮扶下,他的医疗报销有了着落,妻子还在公益岗位上班,一家脱了贫。

在检查过程中,严朝君发现黄文平家厨房建在搭建的简易棚中,当场要求吉阳区、村委会按规定要求尽快组织施工队把厨房建设好,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严朝君指出全省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对各市县开展“70天大整改行动”的具体措施和成效进行集中评比,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地推进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

要进一步完善规范脱贫攻坚战大比武问题整改台账,建立市、区、村三级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让台账清清楚楚、问题明明白白,同时每天要做好问题台账整改进展情况的登记工作,让每一个问题都得到及时整改。

要建立高效的指挥和协调机制,特别是区脱贫攻坚战大队、村委会脱贫攻坚战中队要通过建立会商调度等工作机制,盯紧问题台账不放,精准高效地推进问题台账的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严朝君强调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打攻坚战的状态抓各项工作落实。

■ 驻村工作队人员、脱贫攻坚战中队长、扶贫专干等要驻村工作,一项一项解决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

■ 各帮扶责任人要深入村民家中摸底调查,排查到户到人,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

■ 要在深入调查中,与村民交心交朋友,为群众解疑释惑,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并建立起相应的问题台账。

■ 所有帮扶单位责任人要早出晚归,深入帮扶村真帮真扶,切实扛起帮扶责任。

严朝君还到罗蓬村检查草蓬水库,听取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汇报,要求利用好草蓬水库好山好水和矿山资源,发展体育主题的体育活动和民宿客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何世刚参加检查。

 

实干评分表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黄世烽 杨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