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4-27 16: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延松、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34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市政府副市长卢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光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慧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对三亚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厚望。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对标目标任务,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依法履职尽责,坚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扛起人大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在新的起点上研究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的议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的立法后评估报告。

谷广烨同志做了拟任职报告。会议经表决,任命谷广烨同志担任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任命朱红梅、欧慧能、陈帮武、周发壮担任三亚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案。

市监察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