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任命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

【字体: 打印
2022-03-11 12: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延松、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秘书长陈向奋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34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市政府副市长罗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慧丽列席会议。

两名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做了拟任职报告。会议经表决,任命了市人民政府提请的28个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会议表决通过了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为市人民政府提请的28个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三亚发展实际需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全过程。

刘耿强调,要不断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牢固树立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

刘耿指出,要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机关;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设彰显人民属性的国家权力机关;要建设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机关,聚焦打造“六个标杆”“六个三亚”目标任务,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设亲民为民惠民的代表机关,把代表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列席。(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