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20-09-24 22:44


9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交流会,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秘书长陈向奋出席。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做好人大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健全立法机制体制、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有效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同时还就如何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张震华要求,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我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重点对照《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20条,全面梳理落实情况,明确责任单位、列出任务台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高质量立法促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工作增强监督实效,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持续推进人大工作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履职实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各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