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到青法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10 16:09


为进一步做好省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准备,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带队到青法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郑爱珠一行首先听取了帮扶责任人关于10户脱贫户的基本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核查,郑爱珠要求,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并熟悉相关扶贫政策,掌握好脱贫攻坚基础业务知识。随后,郑爱珠一行深入李明、胡吉忠等脱贫户家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及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与内心想法。

郑爱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一是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着重补短板、强弱项,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二是要加强与脱贫户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协调多方,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鼓励脱贫户参加技能培训,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进一步抓好脱贫户巩固提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洪涛陪同参加调研。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