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市人大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9-30 11:18


9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体会交流会,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林有炽,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张震华指出,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之际,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力体现,也是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

张震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委、市委意见中关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要求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工作内容、具体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省委市委部署不放空。

同时,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自贸港建设结合起来,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点,在加快自贸港建设中彰显制度优势,作出人大贡献。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市委意见中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加快制度建设,为工作创新提供制度依据;要紧扣自贸港建设,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人大工作,要加快立法供给,在禁塑、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立法立项研究,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自贸港重点工作落实、优惠政策落地等加强监督,聚焦中心工作,推动自贸港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