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3-04-22 16:1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8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一级巡视员段京连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志强的陪同下,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的委托,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三亚农商银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基层立法联系点、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三亚市司法局、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详情了解民事执行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组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律师进行座谈。重点围绕我市法院执行队伍设置、执行措施实施效果、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落实情况以及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征求有关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的修改意见。  

段京连对各单位给予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市民事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有关单位继续反映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三级调研员罗文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法工委主任黄学文,市司法局局长杨安豪及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法工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