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3-02-11 15:2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崇高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种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陪同调研。

  9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天涯区实地调研了抱前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后的运行模式、发展现状及特色民宿建设情况,听取了天涯区政府、华兆(海南)农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市资规局、天涯区人大、天涯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抱前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村民代表、农旅企业负责人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10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种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省南繁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崖州区人大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与调研组就种业育种研发、产业化应用、立法及政策层面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种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林崇高对各参会单位给予本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参会单位继续反映有关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会认真考虑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种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进行修改完善,使其更能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副主任黄泽辉,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曦、副主任邓聪,天涯区政府副区长李丽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丽萍,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郭涛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