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晓出席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授)牌仪式

【字体: 打印
2022-10-19 09:4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出席仪式并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揭(授)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部分市人大代表、法工委委员及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仪式。

严平宣读了《三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宣布设立崖州区崖城村民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王晓为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并向其他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亚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作表态发言;黄学文对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了工作培训。

王晓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基层立法联系点扮演着立法“直通车”“连心桥”的重要角色,有利于保障基层组织和群众有序参与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能作用。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找准职能定位,当好地方立法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有针对性地关注和收集与立法有关的社情民意,原汁原味反馈基层立法声音,为地方立法工作“充值赋能”。三是要不断提高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水平。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加强自身建设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参与地方立法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服务保障和业务指导。(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