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林有炽出席立法规划论证会

【字体: 打印
2022-07-25 10:4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7月22日下午,法工委组织召开立法规划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主持会议,法工委主任黄学文,市人大代表李力、林祖才,法工委委员郭建国、徐健、高洁、陈治雄参加会议。

会上,黄学文介绍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编制原则、过程和项目安排。市司法局、市资规局、市卫健委、市旅文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综治中心、市住建局、市政务中心、民航三亚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从必要性、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立法对策等方面对立法规划项目进行了论证,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紧贴自贸港建设、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需求实际开展立法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林有炽强调,组织编制立法规划,是开展地方立法的一项部署性、前提性、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增强立法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科学性。法工委要认真研究、吸纳各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优化立法规划,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审定后尽快报请市委审核,再按照法定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布。有立法任务的单位要加强与法工委、市司法局的沟通协调,根据立法规划的项目安排,做好立法调研、法规起草等工作,加大立法项目储备,为各年度立法计划的制定和完成提供支撑,为我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提供法治保障。(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