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黄志强出席《三亚市规划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工作专题会

【字体: 打印
2022-06-21 17: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为加快推进《三亚市规划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规划管理若干规定》立法推进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出席会议,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资规局和法规起草单位前一阶段的立法推进情况汇报,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法工委和外聘律师也对法规草案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参会单位就如何更好的推进《三亚市规划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黄志强要求,第一要提高立法的针对性。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三亚规划管理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立法,重点凸显“规划引领、规划法定”的理念,通过立法补齐我市规划管理的短板。第二要提高立法的实效性。要坚持管用几条立几条的原则,把重点放在解决规划管理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上,要把主要内容集中在打通城乡规划管理堵点和难点上,做到好用实用,操作性强。第三要提高立法的前瞻性。立法时一定要充分考虑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和新规定,要全面学习关于自贸港建设的各种法律法规,确保这部法能够跟得上自贸港建设的步伐,能够符合上位法的各项要求,能够长期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新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林业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法规起草团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