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晓出席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11-25 16: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两场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晓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彭龙、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新夫分别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主持会议。

首先召开的是国土空间规划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会上,市资规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实施、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对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相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围绕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召开的是促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在促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相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围绕开展促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晓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以及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也存在相应的立法需求。市委提出了相关立法建议,为推进相关工作提供法制保障。法工委要认真领会市委的立法意图,结合本次调研座谈情况,从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成熟度等方面进一步调研论证,并多方协调,广泛征求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立法项目的筛选工作,按照法定程序组织编制好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