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制委调研组到我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10-22 11:5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2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邓云秀率调研组到我市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购物失信惩戒若干规定(草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闲置土地处置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参加会议。

首先,调研组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购物失信惩戒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海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我市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完善免税购物机制、明确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对象的范围和惩戒措施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区人大代表、免税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后,调研组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闲置土地处置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资规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三亚市税务局、天涯区人民政府、海棠区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我市闲置土地认定和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对闲置土地的处置措施,并对草案中规定的闲置土地认定程序、征收土地闲置费比例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涉及闲置用地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云秀对各参会单位在本次调研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会后能够组织人员继续认真研究两部法规草案,如发现新问题或者有好的制度设计建议,可以及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反馈至省人大。省人大会认真研究和分析论证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两部法规草案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持续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