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在三亚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若干规定》立法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6-10 11:1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工委主任王宏良,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若干规定》立法工作座谈会,听取对该法规草案的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等陪同座谈。

会议首先由王宏良主任、崔杰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目的和参会单位,并由法规起草团队简要介绍了立法思路及草案主要内容;随后,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参会人员兴致满满,踊跃发言并积极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会议认为,在当前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我省种业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种业立法,不仅能够保护、发掘和合理利用种质资源,促进种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能够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打赢种业“翻身仗”,因此,《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若干规定》(草案)的提出意义重大、令人鼓舞,此次会议的召开可谓是正当其时。

崔杰副秘书长表示,王宏良主任此次率队到三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单位、部门和种企对法规草案的修改意见,是省人大常委会对三亚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各相关单位、部门和种业企业进一步开展好种业相关工作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积极主动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各项立法或调研工作。

王宏良主任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及参会单位,对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筹备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参会单位在会后要整理完善有关意见和建议,尽快反馈给法规起草团队,各方应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若干规定》(草案)的修改和完善,争取该法规早日落地实施并发挥预期效益。

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乐东县农业农村局、陵水县农业农村局、省南繁管理局、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广陵高科实业公司、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参加了座谈。(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