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三亚市停车场条例》起草情况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1-05-31 11: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高质量做好《三亚市停车场条例》起草和审议工作,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停车场条例》起草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出席会议。

会上,起草团队汇报了《三亚市停车场条例》草案具体情况,市交通局进行了补充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财经工委对《三亚市停车场条例》草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与市交通局和起草团队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震华对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所做的立法调研、法规起草工作表示肯定。

张震华指出,停车场建设管理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停车泊位不足与车辆保有量矛盾日益突出,人民群众关于“停车难”问题的反映强烈,对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进行立法,不仅是落实市委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停车场立法要在充分借鉴外省、市的优秀经验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小切口”入手,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提升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法制支撑。

张震华强调,要对法规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针对三亚旅游城市“淡旺季”特点,重点解决三亚“潮汐停车”难题;在停车场资源有效利用,停车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继续细化措施,提高法规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敢于改革创新,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解决好停车难问题,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琼、法工委主任彭龙,市交通局局长鲁正兰等参加会议。(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