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文荣组织召开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5-13 18: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组织召开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称《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林容、李力,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张卫,市政府副秘书长毕红玲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首先,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汇报。而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了补充发言。最后,与会代表就目前我市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据悉,当前我市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中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宣传普及率不高、基础设施薄弱、传染病防治人才匮乏、专业水平偏低、对传染病疫情管控重视不够等。

王文荣对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全体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切实找准影响法律实施、损害群众利益等关键性问题,并研究对策,做到对症“下药”,从而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王文荣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传染病管控体系,形成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群防群治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与普及,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传染病防治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强化对基层传染病防治机构业务指导和专业培训,提高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和重大传染病防控等能力;要加强疫苗接种、检验检测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